【杨凌马拉松】雨中奔跑 生命不息

作者:张玲玲/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10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8点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17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事正式开始。为积极配合主办方及学校,更好的完成这次赛事,展示西农学子的青春朝气及热情,生命学院的马拉松志愿者于早上五点钟在北绣集合,身着志愿者服装,在每个小分队队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井然有序的上车,赶往服务地点。

  从早上开始,空中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雨,突发的天气状况对运动员们比赛的发挥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也对志愿者们的服务工作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但是这并没有浇灭志愿者为运动员加油呐喊和协助工作的热情,因为“诚朴勇毅”是西农学子的信仰和信念。

  生命学院的志愿者被分配到赛道10~15km处,在雨中没有人抱怨也没有人在中途退出服务工作。一到各自的服务点,大家便开始协助警察拉警戒带,为行人和参观者指引方向。比赛开始后,志愿者的热情更加高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呐喊助威,运动是不分国界地域的,志愿者对所有运动员的一视同仁体现了大学生应有的素养和对运动精神的尊重,志愿者迸发出的朝气体现出了西农学子和生命人该有的风采。观看比赛期间,志愿者对企图闯过赛道的路人耐心劝说,维持了比赛期间的秩序,保证了赛道的安全,并积极尽可能响应运动员的需求,关注每一位运动员的身体健康状况,以便在第一时间求助医疗小组。比赛结束后,志愿者协助警察收警戒线,帮助环卫阿姨们清理赛场上和道路旁的垃圾,维持了良好的赛后环境。

  这次志愿活动带给了志愿者们很多的经历和体验,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拥有了一次独特的服务经历。更重要的是,在这次大型活动的服务过程中,生命学院的志愿者通过尽职尽责的工作和高素质的表现体现了作为西农学子该有的风采。整齐统一的服装、得体的言谈举止处处都体现着西农学子的朝气和热情,是赛道上一抹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以实际行动阐述了“诚朴勇毅”的涵义,向国内外友人展示了我校的出众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