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母校】情系母校 宣扬西农之钦州市第二中学小分队

作者:文/瞿诗媛 图/郑紫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1-19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18日,回访母校小分队来到了母校钦州市第二中学,各司其职,为回访母校的活动开展忙碌着。

  本次活动分为阶梯教室宣讲,进班宣传两大部分。大家分工合作,准备好资料与物资,布置好场地,不论是海报张贴还是资料的发放,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可见大家为此次宣讲是做足了准备。

  宣传当天阴雨不断,但仍然阻挡不了大家对于大学,对于西农的好奇与热情。在进行宣讲的阶梯教室内,在学长学姐的贴心引导下,同学们陆陆续续地入场,认真倾听学长学姐的宣讲内容,结合发放的学校资料,开始慢慢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并渐渐产生了兴趣与好感。发放的小礼品则让大家觉得西农的亲切与真诚。

  而之后大家又转战在各个班级之间,和学弟学妹们进行更加亲密的交谈与展示,让大家全方位的了解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一富有魅力的高校。其中,当讲解到自己西农这一学期的见闻时,台下的同学们更是听得兴味盎然。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井井有条的学生会工作,还有出其不意的“西农土豆烧牛肉”等等,都给大家带来了特别的视听体验。同时介绍西农所处的地理位置,办学特色,近年录取分数线等情况,让大家对于大学有了更加立体的了解。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学弟学妹们踊跃举手向队员朱珈乐等提问,并得到了细致的讲解。

  直至傍晚时分,此次活动才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由钦州市第二中学的2016届毕业生与学校联系并开展实施,是大一学子对于假期实践和母校回访的初体验。通过这次活动,不光让钦州市第二中学即将毕业的高三学生了解了西农,更是对西农大一新生能力的培养与锻炼,让双方都得到了难能可贵的经验。

互动及发放西农材料

多媒体讲解西农多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