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纵使风雪寒冬临 田园使者永不止

作者:李云玉/文 温向阳/图 来源:杨凌优果猕猴桃专业合作社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冬日暖阳照田园

  转眼之间又到了周末,经过上周的降雪和气温骤降,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暖阳,生命学院的田园使者又相约一同去合作社,队员们都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猕猴桃幼苗安然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再次涂刷护幼苗

  虽然今天气温有所回升,但马上就要步入十二月了,天气只会一天比一天更冷。上次队员们涂刷的防冻漆已经卓见成效,这次工作的叔叔阿姨告诉队员们,这次的任务是给猕猴桃树苗涂刷一层防冻漆来保持树苗自身的温度。通过向叔叔阿姨询问,队员们了解到防冻漆的涂刷并不是涂刷一次就可以的,而需要多重复几次,虽然上周队员们已经帮助涂刷过,但一层的防冻漆不足以使幼苗得到全面的保护。好奇心重的队员立马问叔叔为什么不可以一次刷的厚一点呢,这样还可以节省时间与人力。叔叔说,因为这些幼苗才种植不久,防冻能力还比较差,所以每涂刷一层都要让防冻漆经过一段时间的照射才能继续涂刷。这次涂刷的防冻漆跟上次也稍有不同,这次是用猪油跟草木灰混合而成呢防冻漆,草木灰可以防病、虫,猪油则可以更好的起到保温防冻的作用。操作过程跟之前还是一样的,队员们都轻车熟路的开始了涂刷过程,在保证树苗枝干都被涂刷到的基础上,队员们的速度都提高了不少。

  收获感动乐开怀

  涂刷防冻漆是一个很细致的任务,队员们都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今天活动结中,队员们都受到了叔叔阿姨的表扬,这也让队员们更加充满了动力。活动中队员们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也学到了许多书上没有的知识,虽然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但相信田园使者的脚步不会停下来! 

阿姨给队员们分发涂料

队员在刷防冻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