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冬日暖阳 为树护航

作者:李云玉/文 马战云/图 来源:杨凌优果猕猴桃专业合作社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09 浏览次数:

  不惧严寒 奔赴田园

  瑟瑟寒风,也阻挡不住队员们奔赴猕猴桃基地的脚步;浓浓雾霾,也遮挡不住队员们那颗炽热的心。结束了一阶段的猕猴桃的采摘售卖,新的任务也已经到来,即使天气寒冷,田园使者小队的队员们依旧坚持着去猕猴桃基地。

  仔细聆听 认真实践

  骤减的温度使人们不断增加身上的外衣,同样正在生长的猕猴桃也很需要队员们来帮它们增加一层“外衣”。到达猕猴桃基地,队员们从这里工作的叔叔阿姨那里了解到,今天的任务就是去帮助猕猴桃刷防冻漆。队员们认真听叔叔讲解认识到,严寒可能对猕猴桃树体造成一定危害,受冻可能导致树体病变,影响猕猴桃树的生长和产量。而用石灰加上石硫合剂对树木进行涂白可以有效的向阳面表皮因昼夜温差过大而造成的伤害,同时可以杀死一些越冬的病虫害。戴上叔叔为队员们准备的手套,一手拿桶一手拿刷,队员们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个小小的粉刷匠,开始替树苗“裹衣”,每个队员都小心翼翼的刷着猕猴桃根茎的每一个地发,生怕因为一些小小的疏忽而把这些幼苗扼杀在摇篮中。

  磨练意志 践行真知

  虽然天气寒冷,但队员们仍旧坚持认真的给每一个树苗刷上一层保护膜,不急不躁。同时也学习到了许多猕猴桃防冻的措施,锻炼了实践能力。本次活动的开展使队员们收获了友谊与真知,相信田园使者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每一次志愿活动,将正能量传递给他人,更好地服务社会。

队员们认真观摩师傅操作示范

队员们在认真涂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