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金秋送爽迎丰收 田园使者正当时

作者:李云玉 /文 温向阳/图   地点:杨凌优果猕猴桃专业合作社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24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10月23日下午,生命学院赴杨凌优果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的田园使者队员们从北校出发,来到了充满乡土气息的目的地。队员们一路上开心的体会着秋天这个收获的季节所带给他们的惊喜。

  交流中学习真知,受益良多

  刚到达合作社,合作社社长王小铁师兄便带领队员们来到会议室,对如何正确的采摘猕猴桃跟队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让队员们对采摘猕猴桃大致了解,以便开展后续的工作。然后就今年猕猴桃的生长、去年冬天受冻受灾情况以及后续会遇到的问题等事情进行了简单的阐述,队员们认真聆听记录,积极出谋划策,想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合作社尽绵薄之力。从他的亲切话语中,队员们深深感受到一位先行者对于后来人的无限希冀,也感受到了责任的意义。

  实践中检验真知,学以致用

  在阿姨的带领下,队员们到达了猕猴桃种植基地,途中学子们不断虚心求教,阿姨都一一做了详细解答。交流中,队员们了解到合作社种植猕猴桃的采摘方式、成本收益及销售渠道等相关情况,以及即将过冬如何帮助猕猴桃防冻的问题。瞧见前面有几个阿姨在采摘猕猴桃,队员们便积极热心地前去帮忙,在实践中更好的理解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提高动手能力。

  劳作后感悟真知,载梦前行

  活动结束了,大家的衣服已是沾满各种包裹猕猴桃的纸屑,但是队员们异常开心。通过这次实践队员们看到了丰收的喜悦,也了解了病虫冻害问题的严重性,这就要求大学生更加努力去学习和充实自己,研究出更高端的技术,帮助农户解决农艺产品的病害销路等问题并在过程中使每个队员的综合素质得以提升,希望能为新农村建设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更好地为以后为人民服务作好准备,这才是田园使者的意义所在。

 

队员对猕猴桃进行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