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雨滴渐落 猴桃延香

作者: 作者:宁江澜/文 秦琴/图 地点:帅鑫猕猴桃专业合作社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23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22日,伴随着蒙蒙小雨,开启了我们一天的田园使者行动。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行程,我们顺利抵达……。

  依旧是亲身进入田间与农民叔叔交谈明确我们所需要解决的问题,这次收获挺大的,大爷领着我们走进他的猕猴桃地里,正迎接猕猴桃成熟的日子,大叔热情的为我们展示已成熟的猕猴桃,并邀请我们品尝,同时,也给我们看了偶尔掉落的枯叶,大叔也因为有限的知识解释不清楚,而我们只好将有问题的叶子拍下来,对叶子进行采样,对一些简单的外观物性进行记录,包括最近的天气状况与湿度比较。回学校请教老师,进行相关的实验,作出系列分析。

  我们作为大三的学生,课堂学习的知识要与实际生产实际相联系,平时朗朗上口的学科常识,应用起来还是有些困难。对于这些农民来说,一两座大棚是他们唯一的收入来源,解决生产问题是我们要努力去做的,同时收集田间实时的生产信息与变化也对于学科发展有很大的益处。有了前几次的经验,此次使者行动更有准备,在活动中也取得更大的收获!

 

田园使者收集特殊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