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员,为这个冬季护航
 

学生党员,为这个冬季护航

作者:艾群轶 肖光军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3     浏览次数:

     

    冬季天干物燥,是一年中最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季节,不正确用电、取暖等方式酿成无数惨痛的教训,不得不令我们深思。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冬季防火安全教育工作,打造学生宿舍安全堡垒,11月12日晚,生命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结合“119”消防日及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发动了一场由学生党员牵头、学生干部协助的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措施早到位,防患于未然。

安全隐患大检查

    在学生党员的带领下,排查组来到了学生宿舍,挨个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排查主要围绕两个方面,一是安全用暖,一是安全用电。在排查的过程中,学生党员们先询问了暖气的使用情况,然后仔细地用手去摸暖气片的各个焊接处以检查有无变形渗漏等情况,最后检查了宿舍是否存在私搭线路、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用电情况。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排查组进行了记录,并要求同学们立即整改。

危险防范于未然

    在检查之后,各党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安全用暖、用电宣传单,详细地讲解了宿舍安全知识,帮助同学们对各种安全隐患的预防了然于胸。生工学生党支部的肖同学说:“一定不能在我们学生宿舍发生用暖用电的安全事故。大家要做到暖气片上及周围要保持良好的散热空间,不要堆放杂物;采暖管道上的各种阀门,经调试后,不要随意关闭和开启;房间的门窗应保持良好的密封状态;不要随意拆除或增加供热设施……”在党员们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对宿舍进行了整改,并表示今后一定将安全意识牢记于心。

学生党员齐护航

    此次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行动,是生命学院各学生党员支部自发倡议、自发组织、自发实施的活动之一,旨在维护宿舍安全、构建平安校园。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生命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体现了生命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充分表达了生命学生党员对宿舍安全的重视。

    据悉,今后这样的党支部活动还会越来越多,最终实现“一个党小组带动一个班,一个党员带动一个宿舍,一个积极分子带动一个困难学生”的“三个一”格局,形成由党建促进团建、学建,由团建、学建反馈党建的良好风尚。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    地址:陕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029-87092262

主管领导:马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