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招聘信息】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
 

【招聘信息】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14     浏览次数:

     

    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个新型农业产业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注册资金100000万元,总部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河西路13公里北169号,旗下涵盖畜牧、饲料、草业三大新兴产业,是推动中国奶源模式变革、打造世界一流原料奶生产基地、全面实现奶业升级的重要平台,公司集奶牛养殖、良种繁育、饲料研发生产、饲草种植、收购及销售、农业科技培训为一体,秉承质量是生命,优于服务向消费者奉献精良产品,公司已迈向精品化、天然性、健康性的服务标准为宗旨。

    南至成都、北抵呼伦贝尔、东到杜尔伯特,目前,内蒙古优然牧业在全国建设了31座牧场,存栏量7.6万余头,年产量35万余吨。元兴饲料下属五大分公司,产品覆盖12个省市,主销地内蒙古、宁夏、黑龙江、山东、河北、京津唐地区,共有员工600余人,年生产能力30万吨,年工业产值5个亿,是国内专业生产奶牛饲料的大型加工企业。位于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草业建设中的3.7万亩优质苜蓿生产示范基地,将实现规模化、集约化生产、机械化作业和产业化经营。

畜牧产业

    在13世纪皇家牧场的锡林郭勒、牧草营养堪比鸡蛋的呼伦贝尔,优然牧业在这里都建有自己的牧场。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心地段——陈巴尔虎旗境内的呼伦贝尔牧场以大草原独特的地理环境、优越的自然资源为依托,通过近似“原生态”的饲养方式,实现牛粪还草、草场改良;在北纬39--45度之间这一国际公认的黄金奶源带上;锡盟第一牧场和锡盟第二牧场以现代化的运营模式,以年产4.3万吨优质原料奶的能力雄踞锡林郭勒皇家牧场。

    公司科学规划各阶段发展规划并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引入纯种荷斯坦奶牛,通过牧场所处区域的纬度特点充分发挥其稳产、高产的性能。几年间,仅土左现代牧业科技示范园的奶牛年均单产水平就达9吨以上,年可生产3万余吨富含蛋白质和干物质的高品质原奶。此外,公司与全球最专业的动物遗传公司合作,在奶牛遗传育种方面全部使用世界公牛组织排名前100名的公牛冻精进行奶牛的繁育,对牛群的各种生产性状进行不断改良,实现奶牛品种最优化的同时确保了牛奶质量最佳。

    为打造一流的现代化奶牛养殖基地,牧场“八大区”总体规划,整体布局(奶牛饲养区、集中挤奶区、辅助生产区、粪污处理区、再生能源区、牧草种植区、生活管理区和参观展示区)分区设计、分区管理。在挤奶区,采用美国博美特、瑞典利拉伐、德国GEA等国际顶级公司所生产的转盘式、并列式挤奶设备及技术;在饲养区,采用意大利司达特、法国库恩饲喂设备;在粪污处理区,采用德国GEA、美国USFarm和加拿大粪污系统公司生产的粪污处理设备,通过引进以上国际知名公司的顶级全套进口设备,公司实现了乳业生产的数据管理、挤奶管理、自动喂料管理和废物监测的全自动电子化管理。

    为实现管理与服务,公司还引入了先进的“牛群管理系统”以及电子识别系统,不仅在挤奶时给奶牛乳头进行按摩,还对每头奶牛的产奶量和健康状况进行时时有效的监测并自动形成分析报告和图表,为良种繁育和奶牛保健收集大量的科学数据。牛只所食用的苜蓿草远购于美国、所食用的羊草精选于松嫩平原,供牛只休息的卧床优选于畜牧业享有美誉的黄金细沙,奶牛可以在沙床上休息、嬉戏、晒日光浴,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康复机体。

    为实现绿色环保、能源节约,公司采用自动化的刮板清粪+管道输送工艺。通过先进的两轮压榨固液分离设备进行固液分离,利用好氧发酵原理将固液分离后的粪渣进行翻堆发酵、无害化处理后作为垫料回填至牛舍卧床当中。同时,将多余的牛粪制成有机肥,用来种植无公害牧草、青贮或将牛粪还草,进而形成奶牛——肥料——种植青贮——饲料——奶牛的产业链。通过以上行之有效的措施,在美化环境的同时防止水土流失、促进自然循环,真正实现经济与环保双重效益,为循环经济在奶牛养殖业方面的应用与发展做出了有益尝试。

饲料产业

    “元兴”饲料以“安全、优质、高效”为产品特色,以“服务奶农,提高地区科学饲养水平,保证原奶的优质安全”为公司不变的经营宗旨。“元兴”系列奶牛饲料——精补料、浓缩料、预混料、添加剂、微生态制剂、有机饲料六大系列50多个品种,深受广大奶牛养殖户的青睐。伴随着奶牛养殖模式的转型,我公司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奶牛养殖户,开始打造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平台,从2011年起在全国奶源基地范围内开设奶牛用品超市。

    公司技术力量雄厚,其中动物营养博士2人,硕士12人,微生物专家5人,畜牧兽医本科学历290人,而且在不断引进技术研发、牧场服务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公司与加拿大国际奶牛开发署、中国农科院畜牧所、内蒙古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技术合作关系,不断引进国内外最新科研成果,研制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

    产品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先决条件。 2006年起取得有机饲料产品认证证书;2010年8月顺利通过了ISO9001、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等四大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志着我公司的质量管理以及产品质量控制已完全符合现代化企业管理的标准要求。

草业产业

    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金1亿元,目前项目建设期已经结束,进入运营期。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苜蓿草种植、加工、销售;畜牧业产业化经营;农产品种植,农副产品购销;饲草品种引进、试验、推广;农业技术服务;农资销售;农机作业;农机具零配件销售等。建设中的3.7万亩优质苜蓿生产示范基地,拥有牧草生产从种植到收获及加工的各类机具设备200余台套,附属设施包括20000平米的储草棚和3000平米的农机库和牧草检测化验中心、培训中心等。

    公司将以赤峰阿旗示范基地为起点,对标国内外先进的牧草生产企业,关注国内畜牧养殖企业不断转型对优质饲草的需求,把提质、增效作为回报客户和企业运营的根本任务,高举振兴中国奶业和草业发展的大旗。

    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建成与运营, 不仅为生产高端乳制品提供了坚实的奶源保证,而且为奶牛养殖业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之路做出贡献,随着公司规模化的发展与运行,必将吸纳更多的人员前来发展、就业,必将带动农业的快速发展,在缓解就业压力实现农业与畜牧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是我们优然牧业人的风范,兼收并蓄、有容乃大是我们的襟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诚愿伴随行业不断开拓与进取,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将以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努力提高奶牛养殖业、饲料研发、牧草种植、为全面提升质量,打造优质奶源为中国乳业的发展做出更加辉煌的贡献。

招聘岗位:

http://jyglxt.nwsuaf.edu.cn/Pro_StudentEmploy/StudentJobFair/JobFairSingle_Detail.aspx?JobId=23012c66a19f4df185d8d086dc325b95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    地址:陕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029-87092262

主管领导:马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