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关于举办2015年“启航计划”暑期科研训练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06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不同高校间学生的交流,学院拟联合国内重点院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类科研院所启动“启航计划”暑期科研训练营交流活动。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办单位: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遗传所
    二、申请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含少数2013级本科生)。
    三、申请名额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0名
    南京大学生6名(选拔已结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名
    中国科学院遗传所6名
    四、选拔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
    2.学习成绩优秀(学习成绩排名在年级前30%),英语水平良好。
    3.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学习能力。
    五、学员待遇
    1、提供往返路费(仅限火车硬座)、活动期间的食宿费用。
    2、训练营结束时将获得活动主办学院(所)颁发的结业证书。

    六、申请流程
    1、将生命科学学院“启航计划”暑期科研训练营申请表(附件1)以及成绩单原件于7月9日前交至各年级辅导员处。
    2、学生通过各院校导师及实验室信息(附件2)了解具体情况及招收名额。申请中国科学院遗传所请登陆中国科学院遗传所网站了解各实验室具体信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导师信息暂未确定,可先提交报名表,待导师信息确定后再另行通知。
    3、选拔工作将于7月13日前完成,录取名单将在生命科学学院网站上公布。
    七、活动安排
训练营将组织学生导师见面会,课题组介绍,学科前沿讲座,实验室开放式体验,学员成果展示等内容。
    八、附则:
    1、学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与训练营的各项活动;严格遵守所在院校(所)的相关规章制度,按时参加训练营期间举办的所有活动;
    2、实习结束后,根据要求提交实习日志和实习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