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开展兼职辅导员及2015级本科生班主任选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06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等有关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开展兼职辅导员及2015级本科生班主任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一)兼职辅导员选聘对象
    新进校青年教师及在读研究生。
    (二)班主任选聘对象
 全校在岗教师、干部和离退休人员。
    二、选聘条件
    (一)兼职辅导员选聘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能解决学生工作的实际问题,善于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爱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作风正派,生活严谨,热爱学生;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3.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熟悉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特征,掌握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
    4.中共党员;有主要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考虑。
    (二)班主任选聘条件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能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2.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事业心和奉献精神,热爱学生工作;
    3.具有组织开展班级工作和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的知识水平和能力;
    4.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实事求是,办事公正,作风正派,遵纪守法;
    5.能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身体健康,有较充足的时间开展班级工作。
    三、选聘程序
    (一)兼职辅导员选聘程序
兼职辅导员选聘工作按照个人向招聘院系申请,院系推荐,学工(研工)部审核、学校聘任的程序进行,聘期一年。
    (二)班主任选聘程序
班主任选聘工作由院系组织实施,选聘结果报学工(研工)部、人事处备案,由学校予以聘任,聘期四年(动物医学院五年)。
    四、工作要求
    (一)辅导员、班主任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选好配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维护学校稳定的重要组织保证和长效机制。各院系要充分认识辅导员、班主任选聘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对选聘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本年度正在从事兼职辅导员工作的人员若欲继续从事兼职辅导员工作须重新应聘;本次聘任的所有兼职辅导员必须入住学生公寓;兼职辅导员不作为班主任的选聘人选。
    (三)各院系要协调好各项工作的进度,确保选聘工作按期顺利完成,并于7月9日前将兼职辅导员及2015级本科班主任选聘相关材料(含电子文档)报学工(研工)部。

    五、报名须知:

     申请生命科学学院兼职辅导员及班主任请于7月8日前将基本情况登记表交于理科大楼E411办公室。

     联系人:董青

     电    话:87092013  

    附件:

    1.各学院(系、部、所)兼职辅导员选聘名额分配表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兼职辅导员基本情况登记表
    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兼职辅导员基本情况汇总表
    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基本情况登记表
    5.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基本情况汇总表

     党委办公室               
  2015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