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我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作者: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1 浏览次数:

各系、教研室:

     为了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搭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的交流平台,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要求,学院决定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比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组  长 :刘卫军 郁飞

副 组 长:姜在民

成  员 :徐海  林雁冰  张帆  董娟娥  颜霞  刘华伟

秘  书 :房春红

二、参赛对象

1.我院45岁以下(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三年以上教学工作经历(2015年8月31日以前来校)的青年教师。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者,须说明理由并写出书面申请,由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及主管院领导签字。

2.已获得2016、2017年度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不再参加本次比赛。

三、比赛安排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1.初赛:由各系、教研室根据规定遴选推荐参加学院决赛教师名单。

2.决赛:学院组织评委统一进行评选。参赛教师准备3个单元教学档案(含教学设计、教学日历、教学课件),在比赛现场随机抽取并进行授课展示。决赛成绩由教学档案得分(占20%)和现场讲授得分(占80%)组成,成绩相同时现场授课成绩高者优先。

四、奖励办法

1.本次比赛学院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学院为获奖者颁发证书,成绩优异的推荐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参赛教师获奖情况作为个人评优及年终质量津贴加分的重要参考条件。

五、工作要求    

   9月4日举办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各系、教研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教师日常教学进行遴选,注重对师德师风的考查,积极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学水平。

 

                 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