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启航计划”暑期科研训练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不同高校间学生的交流,学院将联合国内重点院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类科研院所启动第四届“启航计划”暑期科研训练营交流活动。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院

  二、申请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

  三、申请名额(共计77个)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拟24人,自选名额10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8人(4男4女)

  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5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10人(年级前80名)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6人(17级3人,16级3人)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8人

  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院6人

  四、选拔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

  2.16级学生选拔条件为通过英语六级,专业排名前15%;17级学生为参加学院微启航,并且领航计划考核合格。

  3.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学习能力。

  五、申请流程:

  1.将纸质版暑期科研训练营申请表(附件1)、学员外出安全承诺书(附件2)于6月29日前交至年级辅导员处,将电子版报名情况登记表(附件3)以“班级-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sm-chenyue@nwafu.edu.cn。

  2.导师选择:

  (1)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导师信息可参见其院网自主选择(参见院网:http://lsi.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17);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生物生态相关专业导师均可自主选择(http://www.ib.cas.cn/duiwu/zuzhang/);

  (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可接纳研究方向为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神经生物学、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结构生物学、生物物理学、分子生态学,其导师信息可参见其院网自主选择(http://biox.ustc.edu.cn/684/list.htm);

  (4)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可接收学生的导师有朱敏生、陈帅、秦进中、杨中州、石云(其研究方向可在其官网自行查询);

  (5)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可接收学生的导师有白洋、鲍时来、曹晓风、陈凡、陈化榜、陈宇航、傅向东、焦雨铃、李家洋、李传友、李云海、刘翠敏、刘佳佳、刘志勇、鲁非、陆发隆、孟文翔、沈前华、田烨、田志喜、屠强、王永红、吴青峰、谢旗、许操、姚善国、张劲松、周俭民、周奕华(其研究方向可在其官网自行查询);

  (6)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院可接收学生的导师有陶生策、吴强、黄健、达林泰、徐岷涓(其研究方向可在其官网自行查询);

  (7)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接收学生的导师拟定为微启航导师,自选导师要求学生自行联系(除规定导师)。

  3.选拔工作将于7月5日前完成,录取名单将在生命科学学院网站上公布。

  六、附则:

  1.学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与训练营的各项活动;严格遵守所在院校(所)的相关规章制度,按时参加训练营期间举办的所有活动。

  2.实习结束后,根据要求提交实习日志和实习报告,详细要求在动员会上进行补充说明。

  3. 如有问题可以加入第四届启航计划报名QQ群:812729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