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毕业论文自查及整改通知

作者: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3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任课教师: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改进方案》(校教发〔2017〕188号)通知精神,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规范(修订)。近期学院教学督导组对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及答辩材料进行了全面检查。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学校规定,要求各教研室组织任课教师限期进行全面自查和整改,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督导检查时间

18周(619-628日),学院教学督导组对2015-2017年的毕业论文及答辩相关材料进行全面检查。

二、存在问题

(一)毕业论文存在的主要问题

1、部分老师指导学生数量多出学校要求的指标,需按要求将超出的学生放到其他老师名下,所有手续需仔细调整,不能留有破绽。

2、毕业论文封皮题目和内容题目不一致;致谢指导老师与封皮指导老师不一致。

   3、论文写作不规范,图表标注不一致,序号不连续。

   4、三年内指导的毕业论文题目和内容极度相似或重复。

(二)答辩相关材料中主要问题

1、毕业论文任务书中实验进度安排过短,要求至少有16周的安排。

2、附件3(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打分表)中指导老师只给总分不给小分,甚至小分合分错误,评价意见个别老师未手写,有的评价意见过于简单,评价意见没有针对论文内容,仅写“同意答辩”等。

3、答辩委员打分表中个别委员不打小分,只有总分;小分合分错误;落款日期未填写。

4、答辩记录表中答辩秘书不签字,答辩记录和签名字迹不一致。

5、毕业论文进展检查表中指导老师只签字,不写意见,或者意见过于简单,或者并非指导老师签名,或者和前边的指导老师签名不一致。

三、整改时间要求及地点

对于以上问题,学院要求所有指导老师于73-7号期间到本科教学办对本人所带毕业论文中存在的以上问题进行自查、更正、补充。

  

  

                                                                                 生命科学学院

                                                                         二〇一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