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培训通知
首页» 成人教育» 培训通知» 关于生命学院研究生会主要干部换届竞选的通知
 

关于生命学院研究生会主要干部换届竞选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15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自主职能,为生命科学学院培养一批新的研究生会干部,保障研究生会工作的连续性,更好地贯彻落实学院的指示精神,大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学院决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对研究生会主要干部进行换届竞选。 

     一、       研究生会宗旨: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于2014年3月,是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的指导下,以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和校研究生会为依托,旨在服务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的一个研究生组织,现有办公室、学术部、组织部、宣传部、文体部、实践部、生活部7个部门,各部门各司其职,以“求实、高效、进取、创新”为宗旨,为研究生的学术和生活活动开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二、       研究生会换届竞选工作领导小组:化小峰、徐海、康乐李核、汪梦竹

     三、       研究生会换届竞选大会时间地点:

     时间:待定

     地点:理科大楼B111会议室

     四、       研究生会换届竞选参会代表:

     化小峰、徐海、康乐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各年级班长及团支书

     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研究生会各部委、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代表若干

     五、 研究生会各岗位简介及竞选条件:

     1、报名者须为生命科学学院2013、2014级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2、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爱国、爱校、爱院,遵纪守法,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积极上进;

     3、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与奉献意识,团结同学,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能真正为学院、为同学办实事;

     4、有较强的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工作主动积极,责任心强。有学生干部经验者优先,为学院或班级作出突出贡献者优先;

     5、学习态度端正,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没有违规违纪行为。

     主席团:

     主席:全面负责研究生会工作,主持制定、执行和检查本届研究生会重大工作计划和有关规章制度,统筹研究生会运作事宜;包括对校团委、院团委和校研究生会相关工作的上传下达。

    副主席:配合主席完成既定的各项计划工作,定期召开研究生会例会,布置各项工作,制定研究生学术和生活活动的计划,指导各部门协调有序的开展相关工作。负责研究生会的党建工作,积极带领研究生会各成员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政策,

    各部门:

     办公室:负责研究生会文字材料的写作、文件的起草和日常工作的计划安排;负责各院系研究生分会的沟通联系;负责研究生会内部各项工作的通知发布和联络协调;以及档案管理、办公室财产、物品的管理使用工作。

     组宣部:负责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前期策划宣传与后期稿件撰写等工作;负责有组织开展研究生在校的整体活动,制定相关活动策划,配合其他部门有效的举办;负责研究生会网站维护与管理等工作,加强研究生会的网络宣传。

     学术部:主要负责研究生会学术科技方面的工作:承办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协助做好研究生论坛、学术报告会的承办服务工作。

     文体部:负责研究生会文艺方面的工作:承办研究生会大型文体活动;筹建研究生艺术团;引导和鼓励研究生参加各类文体活动。

     实践部:负责研究生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的策划和实施:创造实践机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研究生就业交流和就业指导活动。

     六、 换届流程: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采用个人申报、专业推荐、公开演讲、代表投票、组织考核、公示通知的选拔方式产生出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

     1、报名:申请者自行下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干部竞聘申请表,并将一寸免冠彩色近照贴于申请表右上角,并在5月18日前内报送换届工作办公室(E408室),联系人:。

     2、资格审查:学院研究生会换届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

     3、换届竞选:由候选人竞选演讲(候选人竞选不超过3分钟),参会代表投票,现场选出研究生代表监票、倡票,进而选举出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

     4、公示通知:通过投票竞选成功的候选人,在全院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文任命。聘期一年。考核合格者,颁发聘任证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研研究生会

                                                                 2015年5月15日

icon附表一.doc

icon附表二.doc

编辑:董青   最后更新:2015-05-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