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多媒体网络课程建设实施办法(修订)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多媒体网络课程建设实施办法(修订)

文号:校教发〔2005〕183号  印发时间:2017-09-28   

为了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充分利用学校现有多媒体网络教学资源,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多媒体(网络)课程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主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处长、研究生院及学院(系、部)负责人组成。

多媒体(网络)课程建设领导小组在学校教学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其职能是按照学校学科建设规划,制订学校多媒体网络课程建设方案,审定多媒体网络课程建设经费资助额度,检查、督促多媒体网络课程建设进展情况,负责多媒体网络课程建设项目的验收等工作。

二、多媒体网络课程建设项目的立项

多媒体网络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由学院(系)教研室根据学校课程建设规划提出申请,并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多媒体网络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经学院审查推荐,统一报教务处初审,提出立项意见,确定经费支持强度,校多媒体网络课程建设领导小组审定后立项。

三、项目管理

多媒体网络课程建设实行项目主持人负责制,由项目主持人具体负责项目的实施工作。各学院(系)主管教学工作的院长要督促指导项目的实施;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负责项目的技术指导与平台支持及项目进度的检查和监督。

四、经费使用

学校设立多媒体网络课程建设专项经费。经费使用范围仅限于与课程建设相关的费用,如制作费、打印复印费、论文版面费、资料费、调研差旅费、耗材费等。多媒体网络课程建设经费由项目主持人负责使用与管理,教务处统一审核。

五、项目验收

项目结束后,项目组要认真总结,写出项目总结报告,报多媒体网络课程建设领导小组核实,提出审核意见,校教学委员会组织验收鉴定。对于有显著成效的项目,推荐参加省级教学成果申报,对于没有按项目计划完成的项目,取消后补助,该课程及相关课程两年内不能申报项目。

六、本办法从发文之日起执行,原校教发〔2003〕154号文件“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加强多媒体(网络)课程建设实施办法》”同时废止。